Rainy moon

一天不练功自己知道,两天不练功同行知道,三天不练功观众知道。

练功阶段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【所有文章和图片均为原创,转载请私聊授权并署名】

[楼诚/明家日常]阿香日记

写在前面的话:
初写同人,尽量诠释一个温馨的明家,尽量不ooc,伪装者电视剧同人。 
明家日常轻松向,私设大姐没死。有时间轴。
大概阿香和明台差不多大吧。 
时间轴大概是参考miyukiyao。其实是从摘抄的署名看出来的ʕ•ٹ•ʔ 

有小天使提醒我曼丽读书是在湖南,已经改正了哒~感谢飞云若静小天使的提醒~
-----
1931.2.1 
今天就开始到明家工作了!这的房子好大不知道好不好收拾,为什么大小姐一直没雇个佣人呢? 
大小姐挺和蔼的,对我很好。 
大少爷看起来好凶,不太敢和他说话。 
二少爷又细心又温柔!很有耐心!家里所有的事宜全都是他告诉我的! 
不过他好像不喜欢我叫他二少爷,让我叫他阿诚就好。奇怪。 
阿诚哥还说大少爷的卧室和书房他来收拾,就不用我来了。
小少爷跟我差不多大,总喜欢恶作剧。 
总之,一定要加油哟阿香! 

哦对了,大少爷在我进门的时候自言自语了一句,好像是“阿诚总算能休息一下了”之类的? 
所以我不在的时候都是阿诚哥在做家务嘛?可怕。 

1931年上旬 
我已经差不多适应了明家的工作,大少爷和阿诚哥也要去法国了,大少爷去教书,阿诚哥去念书。
所以他们在家一个念书一个教书不就好了为什么要出国呢哈哈哈 
大小姐其实有点伤心,絮絮叨叨嘱咐了一大堆,不过还是说:“你们两个呀都不在家我才省心呢!一个两个都没有我们明台乖。” 
其实我看到你偷偷抹眼泪了大小姐! 
幸好家里还有小少爷陪着,大小姐还不是那么伤心。 
不过我也有点不高兴,我有点舍不得阿诚哥,也有点舍不得每天被阿诚哥打扫干净的他的房间和大少爷的房间。 
小少爷的房间每天都要用收拾两个房间的时间ORZ 

1933年 
无聊的日子。工作不多,在家什么事都没有。 
前两天大小姐给我放了几天假,回来还和从前一样。
大小姐要管企业,小少爷要上课,连打牌都只能自己和自己打。 
不想写日记了,阿诚哥快回来吧! 

1936年 
依然是无聊的日子。
今年18岁,阿诚哥给大小姐寄生日礼物的时候也给我带了一份,说是给我的成人礼。阿诚哥最好了!! 
大小姐每天在家没事的时候就喜欢翻相册,拿着一盯就是半天,也拉着我一起看。有时候苏医生也会来和大小姐说话。
苏医生是个温柔又有气质的人,和大小姐很像,她们关系很好。
小时候的小少爷好可爱,大少爷也很帅!大少爷给小少爷系鞋带太温馨辣!真不敢想像大少爷还有这样的时候! 

大小姐带小少爷去苏州玩了,给我放了挺长的假。家里人让我上湖南看看我上学的大侄子。
大侄子上国中。
拜访了哥哥嫂嫂去看大侄子放学。转一圈没看到,倒是在街上碰着了。
我的傻侄子蹲在地上看女子学校的学生放学,有一个女孩子长的特别好看,看的大侄子眼睛都直了。 
我一巴掌拍过去,“傻小子看啥呢!”
不过确实漂亮呀,富家的女孩子都这么好看么。 

1937年
上海城来了日本兵。讨厌。大家都不怎么出门了。
租界里的日子还算好过,民区就不行了。
战争快结束吧!

大小姐送小少爷去法国读书了,我看家。
这下好了,也不用好好做饭了,在家混日子。

捡个日子又回去看大侄子了。
听说城里出了个杀人犯,搞的人心徨徨,挺多男士都不敢出门。
哪里都乱了。
街口买菜的程大姐是这么说的:“听说了吗?黑寡妇杀的那人之前劫杀过一个富商。那些不敢出门的男人,也一定是干了什么亏心事,怕被报复勒!”
我没回答。大小姐不太喜欢我们搭理这些流言。

好久没看到上女子学院的那个女孩子了,也被家里人送出国了吗?

1938年
大小姐翻相册更勤了。有时候还自言自语。
肯定是家人都不在身边太孤单。

今天大小姐说饭桌上太空了,叫我坐下一起吃。大小姐就是随和,一点也不嫌我们这些下人。

-----
先到这里辣虽然没啥楼诚~等下次应该就会有辣~

评论(5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