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ainy moon

一天不练功自己知道,两天不练功同行知道,三天不练功观众知道。

练功阶段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【所有文章和图片均为原创,转载请私聊授权并署名】

【台香】明家香

关于阿香略有私设。
-----



阿香很小的时候就进了明家。
那个时候她最不喜欢的就是明台小少爷了。小少爷总是捉弄她。


“小少爷你好,我叫阿香…”小小姑娘阿香规规矩矩的鞠躬,然后猝不及防被拽了辫子。


阿香人不大,但辫子却留得很长。现在她却不得不掐着辫子末端,因为她的头绳掉了。


“明台!不准欺负阿香!你小子又皮痒了是吧。”

忙碌的大小姐系着围裙在厨房里喊,完全没有阿香初次见到时的优雅了。


明台吐了吐舌头跑的飞快,走的时候一把往阿香手里囫囵塞了些什么。
阿香打开手一看,是个红头绳。不是自己的那个。


阿香忽然觉得小少爷也不是太可恶。



阿香刚来的那几天,因为年纪还小,也不太熟悉明家的事务,所以她想了一个办法,把接下来要做的工作在嘴里念叨。


“早上浇花。”阿香和这句话一起到了花园。
“到中午了,该去做饭了。”阿香走进了厨房。


“阿香,来帮我熨衣服啦!”
“啊?小少爷稍等,我在做饭呢。”
“不行不行,我一会要去表哥家,来不及啦!”


“哎呀明台!你等一下啦!”
大人们都不在的时候,阿香和明台都不介意这些称呼。


“衣服!衣服!衣服!!”


阿香嘴里念着的‘做饭’变成了‘熨衣服’。所以阿香匆匆忙忙的去熨衣服了。


“我回来了。”阿诚哥的声音。
“嗯?什么味道?”“阿香!你饭煮糊了!”


这是阿香第一次煮糊饭,可并不是最后一次。



阿香十八岁了,大小姐和小少爷定了蛋糕为阿香庆生。远在西方的阿诚哥和大少爷也特意发来祝福。


好大一个蛋糕,奶油白花花的,上面还有蜡烛,看着看着眼睛都有点模糊。


“阿香,今天起你就是大姑娘了。以后有钟意的男孩子呀,告诉我。大姐帮你说亲啊。”

明镜亲切地拉着阿香的手,小的时候大小姐也是这样牵着她,就像她也是明家的一个小孩子。
阿香很感动。她觉得进入明家工作是她做的最好的决定。


“阿香,都十八岁了,就别再把饭煮糊咯。”


阿香感动的心情突然有点想笑。一个没忍住糊了明台一脸蛋糕。大小姐在旁边笑的前仰后合。



“阿香?”
“小少爷,怎么了?”


“阿香,你干什么呢?”
“小少爷,我在收拾屋子。”


“阿香,你干什么呢?”
“小少爷,我正给你整理行李,你还有什么想要拿的吗?”


“阿香,你又干什么呢?”
“哎呀小少爷,你今天怎么了?您可别在厨房溜达了,小心你这顿饭!”阿香挥舞锅铲。
小少爷出去了。


……


“阿香?”
明台扒在厨房门口探头。


“……”


“阿香,我要出去上学了。”明台做了个鬼脸。
“是的呀小少爷,好好读书,不然大小姐又要担心啦。”
“阿香,你会想我吗?”明台好像和平时有些不一样,不自在的绞着他的衣角。


“……会的,小少爷。”



新年了,小少爷也在那天晚上回来了,大小姐高兴的很,明家过年的氛围实在太美好。
明台趁大家不注意,偷偷摸进了阿香的小屋。


“阿香,新年礼物,这个送给你。”明台递给阿香一个小瓶子。


“这是?”
“明家香。”
“谢谢小少爷!嗯…可我没有回礼啊。”


“那…把我送你的红头绳还给我,我都看见了,在那个盒子里呢。”



“阿香啊,大姐告诉你呀,收了明家香,就是明家的人了,听到没?”

评论(2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