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ainy moon

一天不练功自己知道,两天不练功同行知道,三天不练功观众知道。

练功阶段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【所有文章和图片均为原创,转载请私聊授权并署名】

【原创】谁为你感动(无cp)

梗源来自 @邵逸 太太。
 {打开“我喜欢”第七首歌,第七句写一篇be的cp文。}
 问,梁静茹,第七句叫做:谁为你感动
 实在抱歉写成了无cp<(_ _)>


【待修改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莫矾死了。

在昏暗的墓园,任由雨水冲刷着孤独的墓碑。

四周的沙沙声似乎是叶子由衷的嘲笑,萎靡不振的墓前花束也在挣扎中发出叹息。

靴子一踩,溅起飞扬的水花。

然后沉重的离去。

死神扬起了镰刀,天使在一旁啜泣。

莫矾在此处死去。

-

“呜……啊……呜……”

警笛声由远及近,何焱冷冷的目视着大队人马簇拥着犯人走过。有警察,也有记者。

这件事情几乎轰动了全国,暴徒持枪连杀八人,犯罪拒捕无差别射击,整个事件灭绝人性,引起上层高度重视,局里受到的压力不小。

不过既然尘埃落定,接下来的事务,不应该由我这个刑警管。

何焱咂咂嘴,努力在媒体面前装出正经的模样走过,拒绝一切采访问题。

他现在只想好好休息。

-

次日清晨,四十平的房子内,何焱窝在沙发里烦躁的按着遥控器。


“老爸,你说,他到底从哪搞的枪?”何赤赤敲着早餐餐盘问。

“…我怎么知道。”

“拜托,大刑警,你不应该把罪恶扼杀在源头上吗。”

“丫头片子,我告诉你,别给我像记者似的唠唠叨叨,你爹现在没工作,不回答。”


何赤赤耸耸鼻子,表示鄙视。

“…不过他们估计有地下链条,想找到这个根恐怕很难。”


“不怕困难~不怕敌人~顽强学习~坚决斗争~”

“死丫头你唱的太难听啦!”

-

因为何赤赤对案件超乎寻常的好奇,何焱破天荒带她来参加事件的牺牲者的追悼会。

他在这里第一次认识了莫矾。


她几乎与何赤赤一般大,却少了何赤赤身上的朝气和勇气,即使语言自然流畅,可以说是落落大方,但她似乎一直把眼睛藏在厚厚的眼镜后,并不与任何人有眼神交流。


“何警官,谢谢您救了我。”莫矾向何焱鞠了一躬,脸上挂起了程式化的微笑。

何焱微微点头,没有说话。余光瞟了一眼没心没肺的何赤赤,眉头微紧。


天知道他多么厌恶这种程式化,毫无诚意的微笑,他每次见到都不会有什么美好的事情出现。


-

莫矾是被害人家属的女儿。

嫌疑人是曾经的她家工厂的员工。

因为私人恩怨,不知怎么搞到了非法枪支,头脑一昏射杀了熟睡的莫矾一家,只有她一个人因为离家出走,逃过一劫。

何焱在头脑里飞快的复盘案情,而何赤赤早和莫矾打成一片。

“诶老爸,我们可以邀请莫矾到咱家玩啊…”

“这丫头…不知道像谁…”何焱扶额。

-

开庭那天何焱没有到场。但是他就是预感会出问题。

直到何赤赤无意打开电视,看到了莫矾被抬上救护车的画面。

何焱像被一只铁锤重击。大脑一片空白。

闭眼的前一秒,他用尽力气紧紧抓住了女儿。

-

何焱在医院醒了过来,而莫矾没有。

她的遗体被医院送去火化,没有人知道,也没有人能接管,她被送入公墓直接安葬。

-

“听说了吗?她们家工厂造假,还拖欠工钱。”

“啊…我记得她爸原来就觉得她好的什么似的,要我看,不知道干过什么见不得光的事呢。”

“这样的人就该死!”

“听说还是那天她离家出走,所以才没死,要我说一定是外面有相好了。”

“小小年纪穿的这么妖艳,怪不得!”

“不…不对吧…她明明是为了保护别人才牺牲的…”有人悄悄说。

“你懂什么,连杀她全家的人都救,忘恩负义。”

-

犯人潜逃历时四个月零七天。

莫矾被这样侮辱了四个月零七天。

甚至她走后,仍然没有停止这样的暴行。


何焱想,她或许也是在瞩目中长大,有着骄傲的性格和底气。

可是什么让她扯出麻木的,苍白的微笑,在阳光的影子里兀自挣扎?

立正站好,何焱向莫矾行了一个军礼。

军靴踏在水面,溅起了水花。

他曾问过何赤赤,问她怎么理解莫矾。

“她没有做错。”

她这么说。
 -

“沙沙…沙沙…”        是叶子在说话。

死神放下了他的镰刀。

流下了一滴泪。

评论(2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