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ainy moon

一天不练功自己知道,两天不练功同行知道,三天不练功观众知道。

练功阶段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【所有文章和图片均为原创,转载请私聊授权并署名】

少年与玫瑰花

写的随笔,仅代表个人。
-----
我画了一朵顶好看的玫瑰花,放在网上,引来无数人围观。
少年找到我说:“网上那朵花,是你画的么?”
“那么,教我画。”
我显然对教他这件事是颇有些兴趣的,兴致勃勃开口。
“这朵花,我也是头一次画的这么好哩…说起来还有个小故事呢…”
没说过两句,少年显然不耐烦了,扯过我面前的纸张。
“那么你是不会画了?……我不想听故事,我只想学画。”
我愕然。不说我并不是不会画,只是不能够再画的那么好了。便是画法还是那个画法,只是对于没有绘画天赋的人来说,画出一张好画总要有些巧合在里面了。而我相信,孩子们是不会这样的。
我不知道现在的少年是不是都不爱听故事了,想我小时候是最喜欢听故事。可我不敢问了,只看着少年又坐回他那房间去做作业了。
忽的感觉有些悲哀了,不知道为的是什么。是我的花?还是学画的少年?
少年还是安宁的坐在他的房间里,可我总感觉房间的墙默默的收小了,将我和少年隔成了两个世界。像我在嘴边未待说出来的那个故事,可能再也不会有重逢的一天了。

实在无事,请原谅我的胡言乱语吧。

评论

热度(12)